上個禮拜,剛從德國回來的同事,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禮物,
來自海德堡三寶之一的學生之吻巧克力(Studentenkuß;Student Kiss),
並推薦我去看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,
趁著昨天休假,查了網站才發現,
小小的巧克力有個浪漫的小故事。

*註:「海德堡三寶」:古堡、內卡河和「學生之吻」(Studentenkuß)!



*「海德堡之吻」的故事(轉載自隨巧克力附上的中文簡介):

長久以來,海德堡已是浪漫的代名詞,無數的詩歌和逸事真摯的讚頌這城市令人喜愛的氣氛。

座落在老城中心的可諾瑟咖啡店(Café Knosel)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,自一八六三年開幕後,這家咖啡店很快的便成為當地市民、大學教授,還有大學生最喜歡聚集的地方。因為可諾瑟咖啡店的老闆不只是一位道地的甜點師傅,而且為人十分風趣,他的咖啡店總是瀰漫著濃厚的人情味。

當時到海德堡求學的千金小姐,在嚴格的教母陪同下,也經常光顧可諾瑟先生的咖啡店。在那裡他們總是會遇見許多青春洋溢的青年學子,而咖啡店裡的年輕男女自然就開始偷偷互拋媚眼,只是嚴謹的教母卻緊緊的把關,不肯放鬆教規。

斐里鬥林•克諾瑟先生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,心裡就想辦法要幫助這些年輕學子傳達心意。有一天,他製作出一種特別細柔的巧克力餅,把他命名為「學生之吻」,年輕學子便藉由它來表達情意,最後連教母也接受了這「學生之吻」,她終究也沒法阻止年輕學子繼續夢想真吻,更無法阻止他們美夢成真。

時光似箭,滄海已成桑田,但是「學生之吻」卻保留下來了。他讓我們不斷懷想起那段浪漫的時光,而今天這個溫馨的小主意已成為海德堡城市、海德堡歷史,以及海德堡大學生浪漫情懷的一部份。

流傳至今的海德堡「學生之吻」,在今日仍是可諾瑟咖啡店自製的巧克力特產。

不過聽說,這家可諾瑟咖啡店(Café Knosel)已在2005年結束營業,
目前只留下「學生之吻」(Studentenkuß)讓人感受當年的氣氛。

*延伸閱讀:
可諾瑟咖啡店(Café Knosel)內景:
http://blog.yam.com/hallogermany/archives/75501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