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7/19~7/21,公司一年一度的旅遊又來了,今年的行程是花蓮三日遊,本以為三日玩花蓮太浪費,沒想到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~  每天的行程幾乎滿檔,值回票價!

      這次的花蓮行,起源同事的爸爸(秦老爹)在花蓮新開了一家民宿,並身兼導遊,恰好公司也為員工旅遊辦不妥而傷腦筋,於是在眾多人的努力下,拍板定案,花蓮團成行了!在花蓮行的兩天前,才剛有一個颱風掃過台灣,導致南台灣淹大水,原本還想說這次旅行要停辦了或是花蓮狂風暴雨之類的,沒想到從出發到旅遊結束,一路上豔陽高照,熱死人

花蓮行Day1:台北火車站(8:40)→花蓮火車站(12:40)→砂卡礑步道→長春祠→七星潭→南濱夜市→秦老爹民宿
      第一天搭火車至花蓮火車站後,已經是中午了,在車上用過午餐後,往
第一站「砂卡礑步道」前進,聽說這步道是沿著溪谷沿岸的岩壁,用人工開鑿出來,風景很美,不過由於颱風剛過,氣候很悶熱,導致步道健行簡直再烤三溫暖,一點風都沒有,很悶熱,是唯一的缺點,有機會的話,還是建議可以來走走看看,蠻值得一遊的地方


砂卡礑步道入口



砂卡礑步道一隅


步道旁的蝸牛(讓一夥人逮到,抓起他猛拍,儼然是今天的最佳配角)
 

第二站是「布洛灣遊憩區」,位於中橫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台地上,四處蠻寬闊的,因為到達的時間有點晚了,對這邊也沒什麼太大的印象,只是覺得好熱好悶,還有那邊的服務人員一直說:「要買東西要快點喔,我們4:30就下班了~~」,會不會太好阿?!4:30下班,真羨慕阿~ 


布洛灣遊憩區一隅

 

本來這次行程有包含「燕子口」及「九曲洞」的,但是秦老爹當天接獲通知,因為前幾天颱風的關係,這些景點都暫不開放,(我們回來後幾天,看新聞還看到國中生跟媽媽的員工旅遊去九曲洞參觀,被落石砸到的新聞,有點恐怖)於是秦老爹帶我們轉往長春祠邁進,這個地方主要是為了紀念當年開路的上殉職人員, 來過花蓮好多次,長春祠這個地方還是我第一次來,也因為前幾天的颱風,帶來的雨量也讓溪水變的十分湍急,站在橋邊欣賞,氣勢真的很滂沱!有點像看水庫洩洪的感覺,蠻有趣的。


遠遠望去的長春祠

第三站「七星潭」,很一般的海岸,不過聽說看日出很美~同事就問:「那夕陽哩?看的到日出的話,夕陽應該很美吧?」,沒想到當場被潑了冷水,她男友從旁邊走過來說:「小姐~東岸看不到夕陽的XDXD」,其實我也完全沒想到說 。


七星潭

 

離開七星潭,順道來到旁邊賣紀念品跟食物的七星柴魚博物館,就往今天晚上的目標-南濱夜市前進,那天剛好是星期六,人超級多,南濱夜市吃的攤位不多,也不怎麼好吃,反倒是玩的攤位很多多,有九宮格、飛鏢、彈珠、撈魚等的攤位,小試了一下打彈珠,獎品是一顆糖果...囧,後來的棒球九宮格一夥人好不容易同心協力贏了一把扇子回來,由於太興奮了(有共同目標XD),還把扇子帶回台北,封為「鎮中心之寶」哩,現在仍然高掛在辦公室裡。


南濱夜市入口

結束夜市之旅後,搭上遊覽車,往今晚住宿的地方秦老爹民宿邁進,但是我們一夥人今晚住宿的地方,不是秦老爹民宿本店,因為我們這次人太多,老爹民宿沒法塞進這麼多人,於是老爹商請旁邊的兩棟民宿讓我們包棟住宿,我們這一團總共住了三棟,這三棟的建築、裝潢風格都頗類似,又因為才剛完工三個月,設備很新,又很乾淨,不輸一般飯店喔,大力推薦啦!我和同事住的那間,還有主題設計喔~關燈看天花板會有藍色及黑色兩種不同的星空,很讚!下次大家有機會去花蓮的話,可以去秦老爹民宿,保證物超所值~  

民宿內景

 秦老爹民宿
http://www.qinlaotied.com/
973花蓮縣吉安鄉海岸路785巷48號之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