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722天狗蝕日
2009/7/22 看起來好像月亮~

今年最熱門的天文奇景,就屬今天的天狗蝕日吧,印象中古代稱日蝕為天狗蝕日為不祥之兆呢!沒想到到現在,大家卻搶著看~古今比對,差異真大

20090722天狗蝕日

天開始黑囉!

20090722天狗蝕日 

  躲在雲中的太陽

 20090722天狗蝕日
太陽被咬一口囉!

20090722天狗蝕日 

《延伸閱讀》最壯觀日食 台灣可見85%食分中廣

本世紀最壯觀的日食,將在本週三報到!雖然台灣不在全食帶上,不過當天也可以看到一次非常接近全食的「日偏食」,以太陽直徑比率來算,有85%的食分被遮掉,是近年來最具可看性的天文景象之一。

當太陽、月亮、地球連成一線,月球剛好遮住太陽,就會形成日食,今年7月22號,長江流域一帶將發生本世紀時間最長的日全食,太陽完全消失的全食時間,長達5、6分鐘,儘管台灣不在全食帶上,但是因為緯度上非常接近長江流域,所以當天台灣民眾也可以看到非常接近全食的「日偏食」,最大食分達85%,也就是我們看到太陽,如果完整直徑是1的話,也就是說最大食分,太陽有85%的直徑,那麼大的環境被遮掉,而且過程可見太陽盤面慢慢被遮掉,體會到月亮是走在地球與太陽之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