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~5月查詢旅遊資料的網站:

【交通類】

★捷克不分區:「IDOS系統‧有英文版本  

這個系統可以查到捷克境內城市對城市間的交通方式(包含公車、客運及火車)、時刻表、班次、停靠站、全程交通時間及票價等,還可以將甚至某些班次還可以直接線上訂票,尤其又有英文版,可說是捷克自助旅行交通方面必備網站30.gif

另外,這個網站最貼心並值得推薦的一點就是「Add to My connections 」功能,使用這個功能可以將行程內所有規劃的交通行程表,透過「Add to My connections 」功能(類似IE瀏覽器的加入我的最愛功能 ,只要我把屬意的交通行程Add to My connections,最後製成「My connections」檔案,可以選擇直接列印出來或存成電子檔,甚至可以MAIL至你指定的信箱,所以基本上只要行程查詢完畢,Add to My connections 就可以直接列印出交通行程表,十分方便!(列印出來的單子可以拿去買票,省卻抄寫地名及溝通上的不便,一舉數得!)

IDOS系統教學可參閱: Avon's旅遊日誌 IDOS使用方法教學,此不多贅述。
IDOS系統有提供跨國的交通查詢,但本次旅行只限捷克單國,故無法分享使用心得。

IDOS MY.jpg
▲圖例:
My connections
 

★「Prague」(布拉格)市區
路面電車圖Prague Route Map
地鐵《dpp.cz
◎鐵路《Railway Traffic
‧捷克文版
◎遊覽船《River Cruises

★「Mariánské Lázně」(瑪麗安藍澤)市區城市交通路線圖

Karlovy vary(卡羅維瓦立)市區:《市區公車/電

 

【地圖類】

★「Google Map 

 Map功能就不用多介紹了,要推薦的是「Google的街景服務功能」,雖然有侵犯隱私權的爭議,但我不得不說:「這功能對自助旅行者來說真的很好用阿!」只要知道目的地的地址,就可以查出目的地/建築物的外觀,十分方便!

google stree.jpg
▲圖例:在Google Map鍵入「Czech Old town」  就會出現舊城廣場街景

 

★「Mapy.cz‧僅提供捷克文

還有什麼地圖網站比自己國家的本土網站更瞭解自己國家,推薦找電車(公車)號碼、餐館、住宿甚至提款機十分好用的網站「Mapy.cz」雖然只提供捷克文,但大致來說不難操作,多試幾次就會上手,Google Map找不到的電車站(路線),往往這個網站都可以找的到,兩個網站交互使用、互補有無,讓旅行者行程規劃更加便利!

◎左上方:「Základní」「Fotografie」打勾就會出現景點照片
◎左上方:「Základní」「Počasí」打勾就會出現天氣圖
點選地圖中電車圖案,幾號電車經過會顯示!

 MAPY-CZ.bmp ▲圖例:點選布拉格國家博物館下方的電車站,顯示「Muzeum站」有11號電車經過

 

【官方/旅遊網站類】(僅列出本次旅遊點之相關網站) 

★「Czech」(捷克全區):《捷克旅遊局官方網站簡體中文版
◎對捷克的基本認識入門網站。

 Czech unesco Towns(捷克聯合國文化遺產)簡體中文版
捷克境內有12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紀錄

★「Prague」(布拉格)英文版
◎布拉格博物館之夜(2010/06/12):《
Prague Museum Night 2010

Karlovy vary (卡羅維瓦立)英文版
◎第45屆Karlovy Vary國際電影節(2010/07/02~07/10):《45th Karlovy Va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
◎有趣的介紹:《
Before you leave Karlovy Vary you should...
◎即時影像:《Live Webcam

★「Mariánské Lázně」(瑪麗安藍澤)英文版
◎實用地圖:《Mariánské Lázně Map

Český Krumlov」(契斯科克魯羅夫)英文版
◎玫瑰花瓣節(2010/06/18~06/20):
Five-petalled Rose Celebrations 2010
實用地圖:《
Český Krumlov Maps 

★「Telc」(特奇)英文版
◎實用地圖:《Telc maps

 

【討論區類】順序排列不代表任何意義)

★「背包客棧」:《捷克討論區》、《捷克攻略
這應該不用介紹—自助旅行者必到之討論區,但我覺得背包客棧「捷克」專區討論文章與其他地區相較來說,文章數量與回覆量都算少,在我認知裡面「捷克」並不算冷門國家,討論文章這麼少,還真有點令人訝異255.gif 

★「布拉格的每一天
討論區內有不少教學文/心得文可以參閱,慢慢爬文會有不少收穫。

★「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
討論區不只討論捷克自助旅行,其他歐洲國家也有豐富的討論串,慢慢爬文會有不少收穫。

 

【Blog類】順序排列不代表任何意義)

★「旅人一轉身‧就是一輩子
很詳盡的遊記與心得分享,甚至還有教學文章,排版又清楚,十分推薦喔!

★「Avon 's旅遊日誌
也很詳盡的遊記與心得分享,版主是多人旅遊,並提供省錢小秘訣,唯一的小缺點是版面全黑,色彩使用較多,閱讀起來比較吃力(看久了容易累)。

★「pandachan's traveller
版主號稱「歐洲瘋」,BLOG不只對捷克各地區有圖文介紹,對其他歐洲國家的介紹也很詳盡,看完後對於想去的城鎮,應該會有個大致的印象與規劃,版面清楚,容易閱讀。

★「筆話我的布拉格生活
版主居住布拉格的生活/旅遊紀錄,也是因為版主有關《玫瑰花瓣節的介紹,才讓我決定6月出發到捷克。

★「二大一小。捷克吃吃草
版主居住捷克‧布爾諾(Brno)詳細紀錄捷克生活點滴與旅行紀錄,照片拍的很棒喔!有篇《捷克入門旅遊單字很實用!

★其他關於捷克旅行之BLOG,族繁不及備載
 

186.gif心得分享真不好整理 ,真佩服各旅遊達人熱心的分享,真的很謝謝各網友熱心分享遊記與心得,使後續旅行者可以獲知完整資訊! 30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