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捷克行因為過境韓國,順道進首爾旋風血拼4小時~
填退稅單時猛然發現:

滿3萬也是退韓幣1,500,滿4萬也是退韓幣1,500不像歐洲是購買金額乘退稅%數,讓我覺得十分奇怪。

回台灣後一查才發現,原來韓國是採級距退稅,難怪辦理退稅的店員連計算機都不用拿就填好退稅金額!

換言之,每家店都買4萬多的我,虧了一小筆(186.gif早知道就湊5萬了,嗚~ )

 

【韓國退稅級距表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單位:韓元

韓國退稅.jpg 

歐巴桑性格發作的我,試算了購買金額減掉退稅金額後的打折%數:

註1:(最低退稅金額—退稅金額)÷最低退稅金額
註2:(最高退稅金額—退稅金額)÷最高退稅金額

以註1舉例:(30,000—1,500)÷30,000=95%,意即相當打了95折!

依試算表觀察,剛好買5萬及7.5萬時扣除退稅,相當於打了93折~最划算!

face_smile3.gif筆記】若單店買10萬,請拆成2筆付帳退更多喔~
單筆付款退6,000韓幣,分成兩筆退3,500韓幣*2筆=7,000韓幣,
整整多了一瓶香蕉牛奶阿~(歐巴桑性格又再次顯現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