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idence Bene.jpg  
▲Residence Bene入口處非常不明顯,一進去後馬上就看到小小的接待處

這次捷克行,挑戰了單國多城市旅遊,每多一個城市,代表多一次移動,每次移動除了城市間點跟點之間的交通工具需要安排外,住宿地的選擇當然也是不可少的事。

 

一直以來,旅行是我犒賞自己努力工作的獎品,對旅費的精打細算,只是為了下一次旅程作準備,所以我對於許多XX萬玩遍XX洲」的旅行模式,只覺得佩服但不會仿效,畢竟每個人的旅行習慣與生活模式不盡相同,旅行之於我是生活調劑,而非自我挑戰極限,所以我希望出門在外可以輕鬆自在,在簡約但不苛刻自己的前提下,走自己想走的景點,品嚐當地食物,住自己選擇的地方,處處體驗不同風情,而非搭著遊覽車走馬看花到此一遊,等待著遲歸團員181.gif

對於我這種會拉著大行李箱購買紀念品的龜毛偽背包客,對於住宿的選擇,首重安全乾淨,其次才是交通、價格與附屬設施。我喜愛有特色的民宿勝過星級飯店,也因為想要輕鬆自在,所以寧願多花點住宿費選擇備有衛浴設備的Private room,而非選擇熱鬧似聯合國的Dorm room

 

基於以上前提,在尋找布拉格住宿時,著實花費了一番功夫,因為在網路上大家推薦或分享的,幾乎都屬多人合住的Dorm room,或雖然是Private room卻沒有獨立的衛浴設備,不然就是預設條件都符合了(Private room+獨立衛浴),但卻是價錢高不可攀的星級飯店或價格合理卻遠離市中心(景點),套一句俚語就是「有一好,沒兩好」阿~ 186.gif

 

最後,在我幾乎快要放棄以「Private room+獨立衛浴+舊城區」為搜尋條件的情況下,在訂房網站發現了「Residence Bene」,條件齊備但外觀絕對稱不上好看的Residence Bene就成為我們在布拉格的棲身處。


基本上Residence Bene有點類似台灣的教師會館、警察會館之類的住宿地,所以不要太奢求有游泳池或健身房之流的附屬設施,Residence Bene很單純的提供住宿與住宿有關的基本需求,挾著地利之便其住宿率不算低,另以舊城區(old town)附近的住宿價格來看,想要有私人衛浴,Residence Bene會是個選擇,提供參考。

 

R204.jpg
▲204號房,房內有一張雙人床與一張單人床、一張書桌二張椅子,電視、衣櫃、保險箱,一扇可開對外窗

  

R204-1.jpg 
▲行李箱放置處為入口,入口處左邊是浴室及廁所,右邊為寢室


 

 設施.JPG
▲一進門就會看到冰箱、微波爐、熱水壺,左手邊衛浴(廁所+浴室)、右手邊寢室

 


保險箱.jpg 
▲房間內附設保險箱

 

 

設施-1.JPG
▲浴室一角,吹風機下面有提供化妝棉!

 

 

設施-2.JPG
▲吹風機座還是個小電壓轉換器,接220V圓頭插頭及115V方頭插頭

 

 

設施-3.JPG
▲淋浴間,提供沐浴乳

 

 

Residence Bene-1.jpg
上方小接待處(reception),下方自助早餐用餐處及簡單早餐

 

  分隔線 

2010/6/126/15入住資訊】

1》住宿房號:204(台灣3樓)

2》訂房網站:BookingResidence Bene
★網頁資訊部分有誤:早餐非在6樓供應,而是在G樓(台灣1樓)接待處後方房間(過用餐時段房門會關起來)

3》住宿費用:2010/6/12~6/15,3共152歐元(房型:Double Room 

4》綜合設施:24小時接待、自助式早餐、電梯、免費行李寄放、外幣兌換、WIFI(無線網路)、公用電腦、旅遊資訊提供

5》房內設施:暖氣設備、電視、吹風機、每日打掃(提供大小毛巾各一,無提供盥洗用品請自行準備)、衣架、保險箱、冰箱、熱水壺

6》地址:Dlouhá 48/721, Prague 01 , 110 00 Praha(布拉格舊城區)
★離舊城廣場走路約810分鐘,離地鐵Namesti Republiky站(共和廣場站)約58分鐘,步行10秒到巷口即是電車站,附近餐廳林立,離超市也不遠,地理位置十分讚!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分隔線

k_1.gif 回住率:75 %,總體而言印象是好的!
 

★優點:地理位置佳交通便利,價格合理,服務人員英文佳、態度良好友善,無線網路免費及提供免費行李寄放

缺點:
(1)入住期間旁邊有工程進行,白天有點吵雜,但我們早出晚歸,沒什麼影響。
(2)浴室角落地上有放置鐵架供人放置衣物,但上面有少許鐵鏽。
(3)房內僅有暖氣但無冷氣,但其實布拉格溫差大,也不太需要冷氣,只是剛進房有點悶而已。
(4)房間內電視一打開,就是「成人動作片」阿,更糟的是,我還不會用遙控器阿~只好一直不使用電視186.gif這真的是一家正常的旅館阿!別誤會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