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520新社古堡一隅

(這是篇流水帳,完全只是做個紀錄,絕對沒有湊篇數的意圖

新社花海節的倒數第二天,辦公室同事一起用福利金參加旅行社辦的一日遊活動,來到了臺中新社參與了這次的花海節,順便參觀古堡及到石岡的「東豐綠廊」騎腳踏車,算是一天輕鬆愉快的小出遊。

 

k_1.gif行程 臺北車站集合啟程新社花海新社古堡石岡東豐綠廊→回程
    

新社花海  ▲2012新社花海節會場

 

出發當天,我們運氣很好,在臺北前幾天還是濕冷的天氣,到臺中後,晴空萬里豔陽高照,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。

第一站來到了新社花海會場,這天是花海節的倒數第二天,原本想說人應該會很多,但或許是我們來得早,又或許是場地大的關係,會場不算擁擠,甚至還有非常大的空間讓人到處走動、拍照,展場的設計,十分開放,大致上只分了幾個區塊,與臺北花博相比,少了些精緻度,但相對的也多了些自然感。

 

新社古堡  ▲新社花園古堡

 

在新社花海會場用過午餐後(自費),就接著往下一站出發了!下一站來到了新社花園古堡,門票票面價250元,可抵園內消費100元,但其實園內百元內的商品、餐點、飲品不多,整個園區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主要建築仿造歐洲莊園的建築,但我個人覺得稱為城堡有點太過,頂多可算歐式莊園!(或許是因為我看過歐洲真正的城堡,所以有比較心理吧XD),繞了一圈,拍拍幾張照後,最後使用折價券買杯咖啡,和同事坐在湖邊閒聊,度過了下午的悠閒時光。

 

古堡+東豐  ▲新社花園古堡+東豐綠廊腳踏車道一隅

 

傍晚,來到最後一站石岡東豐綠廊腳踏車道,這條腳踏車道是臺灣第一條由鐵道改造的腳踏車專用道,但或許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晚,也或許是因為兩旁都是樹的關係,小黑蚊超級無敵霹靂多!!!一路騎下來小黑蚊無所不在,明明人一直在騎車,小黑蚊也可以黏在你腳上咬你,迎面而來的不是舒爽的涼風而是小黑蚊,超級討厭!全長12公里的腳踏車道,騎到一半就因為小黑蚊肆虐而騎不下去回頭了,回程路上還發現我因為被小黑蚊咬到過敏,手指腫了起來,也算是這次臺中遊的小遺憾吧!

 

分隔線

k_1.gif 【2012新社花海節by:旅行社DM介紹

2012年的新社花海系列活動(活動時間2012/11/17~2012/12/16),以『新花讚FUN.好農情』為主題定調,花海主展區除了數十公頃的花海景觀之外,今年與中市國際花毯節以及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合辦,仍然有叫好又叫座的六大主題展館,此外今年新增的中灣農業博覽會,加強台中、彰化和南投的在地農業宣傳。
 
花海展示區在同一場地除花海展區數十公頃的大波斯菊、黃波斯菊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陽麻、向日葵等觀賞草花與精緻草花之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再加上臺中市國際花毯節。

花海主題館:世紀繁華館、梅蘭竹菊館、花現西番蓮館、森活低碳館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ELLO農村好館、生活美學展示館等六個主題館

 

 分隔線

k_1.gif 新社古堡(莊園)by:旅行社DM介紹

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鄉,相當於37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,海拔500至860公尺,四季氣候宜,年均溫23度,最適合人居的氣候。悠遊在粗曠的奇岩、原木建築中,徜徉於層巒綠意間,令人流連忘返。肆意於此,不僅能享受陽光灑落的溫煦及汗水淋漓的快意;微風徐徐,拂面輕輕,又是另番沁心的舒爽。

 

 分隔線

k_1.gif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by:旅行社DM介紹

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,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,全長約12公里,沿途風光明媚,景色宜人,除了施設腳踏車專用道外,並在車道兩旁實施綠美化,是一條「綠色的大甲溪」,而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,是假日休閒育樂新去處。
 

 分隔線

k_1.gif 一日遊旅行團資訊


☺旅行社:獅旅行社
☺旅遊日期:2012/12/15
☺費用:團費899元+導遊小費100元+餐點自付
           (★費用僅包含車資、保險、門票及腳踏車租費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