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77▲實作法式檸檬塔成品

 

有別於去年的動態體驗(攀岩、溯溪),今年走的是靜態風格,繼年初的可麗餅課程後,今天挑戰的是全程實作的法式檸檬塔課程!

 

lemon tart-1.jpg▲從揉塔皮開始,到裝飾用的糖漬柳丁,全部都有實作到唷!

 

對於我這個超級新手來說,這堂課十分有趣,因為是小班教學(老師1人,學生3人,共4人),各種動作老師在旁邊都看的一清二楚,當你不知所措的時候,都可以即時救援!相對的,你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老師的教學,跟坊間大班式的教學,感覺完全不一樣!

 

lemon tart-2.jpg ▲塔皮進烤箱,檸檬醬也是現煮的唷!

 

由於有老師在一旁教學即時救援 ,上起課來超級安心,每每完成一個步驟,都能完全滿足新手的所需要的成就感!

 

lemon tart-3.jpg   ▲最後灑糖粉,並放上糖漬柳丁裝飾,完成!

 

課程自一早九點開始 ,從秤料 、揉塔皮開始 ,到煮杏仁醬 、檸檬醬及糖漬柳橙片、塔皮進烤箱 ,到最後組合 ,完全手工 !完全耗時(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兩點完成 ,中間沒休息) ,外面手工甜點賣這麼貴 ,真是有理由的,我現在完全能理解了!以後真的要秉持著感謝的心的品嚐甜點了XD!

 

birds.jpg  ▲工作室不大但五臟俱全,最後老師給的奶酪也好好吃:)

 

課程上完後,用餐歸來,和老師們聊了一陣子,原來老師們可是從藍帶甜點學校出身的,所學也都是傳統的法式甜點,因為對甜點的喜愛,開設了這家工作室,或許還在起步階段,沒有很多人知道,但從老師們的言談中,有感受到對甜點與工作室的熱情!這次的課程給了我一次美好的甜點完全實作初體驗,期待下次的新課程開課啦!

總之,首次挑戰檸檬塔,大成功!(其實是老師即時救援的非常好…)

 

 

分隔線

【同場加映

一開始揉的塔皮其實夠2~3個檸檬塔使用,所以剩下的塔皮老師讓我們帶走了,於是就變成我和同事們烤餅乾聚會的食材啦!一次課程,多種滿足XD~

cookie  

分隔線

【課程資訊笨鳥亂飛法式烘焙工作室

上課時間2013.9月底週六上午9:00~2:30(全程約5小時)

課程公告:FB頁面,不定期公告《 FaceBook

上課費用:1000元(全部費用,最後還有一個六吋成品可以帶走)

 報名方式:FB私訊報名,並有電話確認

分隔線

【工作室MAP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9弄2號1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點實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