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853
▲課程實作成品:口感扎實、偏甜

 

(這是篇從草稿山裡,搶救出來的課程紀錄)

繼上次挑戰法式檸檬塔大成功後,今天挑戰的是法式全蛋海棉蛋糕佐香草卡士達醬!一樣是有本體(海綿蛋糕)加上餡料(香草卡士達醬)的組合,這次多了鮮奶油製作與裝飾喔!

 

cake1 
▲法式全蛋海綿蛋糕是比較扎實的蛋糕體,非一般戚風蛋糕有鬆軟的口感

 

今天跟上次課程一樣,是屬於小班教學(老師1人,學生3人,共4人),首先一開始,就是蛋糕體的製作,法式全蛋海綿蛋糕是屬於比較扎實的蛋糕,不同於我們常吃與習慣的鬆軟細膩型戚風蛋糕,對於我這個玩票型新手來說,最困難的無非在於全蛋的打發!尤其是加上麵粉、奶油等材料後,全手工打發的過程,只會覺得手超級無敵霹靂酸,但卻還是打不發!最後還是老師的即時救援,否則等到我這個新手純手工打發,大概天黑了....淚.gif  

 

 
cake2  
▲現煮的香草卡士達醬,加上香草莢後超級好吃!

 

蛋糕體進烤箱的時候,就接著準備香草卡士達醬的製作,自己現煮的醬料沒有添加化學合成物,吃起來超級順口不油膩!超讚!

 

cake3  
   ▲烤好的蛋糕切開淋上些許橙味甜酒添加香氣,最後塗上卡士達醬放上水果餡!

 

課程還是一樣從早上九點開始,到下午兩點左右結束,中間還是沒休息,一樣從秤料、打發開始,到蛋糕進烤箱、煮香草卡士達醬、打鮮奶油,到最後組合裝飾,完全手工作業!不僅耗時也耗體力,手工蛋糕真的是要真愛才有辦法持續製作阿!

 

cake5   
  ▲最後蛋糕裹上現打鮮奶油加上擠花、裝飾,大功告成!

 

 

這次除了蛋糕與醬料製作外,還多了鮮奶油裝飾,這也是我擠花裝飾新挑戰喔!不太熟練的我,剛開始擠出來的奶油花形狀超級好笑,整個軟趴趴,這種手工作業真的要多練習才會完美,總之,再次挑戰法式全蛋海綿蛋糕,成功!

 

 

分隔線 

延伸閱讀  【甜點課程】法式檸檬塔

 

分隔線

【課程資訊笨鳥亂飛法式烘焙工作室

上課時間2013.11月上旬週六上午9:00~2:00(全程約5小時)

課程公告:FB頁面,不定期公告《 FaceBook

上課費用:舊生價900元(全部費用,最後還有一個成品可以帶走)

報名方式:FB私訊報名,並有電話確認

 

分隔線

【工作室MAP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9弄2號1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點實作 法式海綿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