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中,我在社區中心報了2門課程,一堂是「皮拉提斯」(Pilates,另一堂是「美妝保養入門,10/1是社區中心的基礎美妝保養課程的第一堂課。

通常社區中心的課第一堂課都會很輕鬆,但是今天兩個小時上下來,我卻覺得好累,一方面完全對美妝不拿手,一方面是老師蠻用心的,不會因為是社區中心的課程收費較便宜就亂教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7}

今天教的是「標準眉」的紙圖技法,聽老師說這個可是乙級美容師的考題之一喔!
要畫出標準眉型並不難,但是如何徒手畫的好又快,可就是一門學問囉!就跟我們畫圓圈一樣,人人都會畫圓圈,但要徒手畫的又快又圓,可是不容易的喔~

首先老師說明眉毛可分為三部分:眉頭、眉峰、眉尾。
畫眉也是有技巧的,今天教的標準眉適用於各種臉型,算是最基礎的一種眉型,對初學眉型紙圖的人來說,起步是最難的,但是我覺得老師今天教的蠻淺顯易懂,對於我這個化妝白癡來說,也不會太難。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2}步驟如以下說明:

(1)畫一條線均分三等分(這邊我是以2公分為一單位,總長6公分在紙上練習)
(2)
在2/3處定眉峰點,讓眉頭到眉峰(2):眉峰到眉尾(1),比例為2:1
(3)
畫上毛流(眉毛生長的方向:前段由向上生長、後段向下生長)後上色:
      《注意事項》
      a.
眉頭顏色要淡!如果畫太深會有太強勢、太兇的感覺。
      b.眉頭寬度要最
且顏色最淡,眉峰顏色與寬度皆次之、眉尾顏色最深與寬度最細(漸層效果)

 

  

 

 

 講解完後,就是大家練習時間,第一次畫還蠻不容易的,我一直覺得我畫的很像毛毛蟲,幸好是畫在紙上,要是畫在臉上,就好笑了,而且因為要畫毛流的關係,需要細細描繪,畫好一對眉,時間還花掉不少~心中開始佩服起每天早起化妝的眾家姊姊妹妹們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7}....有夠厲害的,不知道要早起多久!

最後在老師一個一個巡視與講解中與交代回家功課中,結束今天課程,整體來說~很好玩,期待下次課程的來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