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07041-1 

在還沒拜訪京都前,我對古色古香的傳統古城京都,最大的刻板印象就是很多神社與日劇中時代劇的古代日本場景,是個適合悠閒度假、散步的城市,但卻沒什麼亮點吸引我特地前去拜訪,直到某年無意間看到網友的一篇京都舞妓體驗文,讓我對京都產生了興趣,在心中想著,若往後來到京都,我一定也要體驗穿著日式傳統衣著, 走在傳統街道的感覺,這個願望,在今年關西行實現了!

六月底,京都的梅雨季,我們出發到了關西,造訪了京都,幸運的我們幾乎都遇到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萬里無雲、晴空萬里,天氣好到不行。

換句話說:簡直是熱到爆阿

 

cats染匠」的店面與內部一隅

 

這種穿一件都嫌熱的天氣,要是穿上正統和服,光走到和服店門口,應該已經滿身大汗,於似乎我們選擇了和服的夏天版—「浴衣」來做為這次體驗的標的。出發前,在店家選擇上先做了功課,搜尋到一篇相當實用的比較文,文中比較了兩大人氣店家「岡本」與染匠的優缺點,雖然這篇文章是和服的比較版本,店家的網頁也更新了,但卻不失為重要參考,經過一番考量,最後染匠」勝選!

 

cats2染匠」部著衣處與簡單的梳妝台

 

「染匠」位於高台寺附近巷弄內,離各大景點如八坂神社、寧寧之路、石塀小道、清水寺等都不遠,店面不大,但非常顯眼,我們一路從八坂神社走過來,一眼就看到隱 身於巷弄中的店面。我們預約的時間是第一場(10:00),想說穿歸還時間(18:00),整整8小時,穿越久越划算(完全歐巴桑性格),但我們小看了京都的太陽,一路上走走停停,只想到處找地方躲太陽,完全沒有悠閒散步的感覺。

 

cats3  石塀小路、清水坂、三年坂

 

浴衣雖然質料比和服較薄一點,但因為我浴衣內被塞了超多條毛巾,只為了塑造成直桶狀的身材(據說這樣穿才正式跟好看,但我覺得好胖....這種連正常人穿一件都嫌多的天氣,穿成這樣真的熱到爆,很少流汗的我撐到下午換回自己的服裝時,換下來的內襯衣及毛巾都是濕的,回想起來,還挺佩服自己在這麼熱的天氣穿這麼多走在路上,到處拍照閒晃。

 

page免費的簡單髮型、巧遇的舞妓體驗同胞

 
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的關係,那天路上很少人穿浴衣或和服,正常人不會在這麼熱的天氣這樣穿,我們完全變成完全珍奇異獸了!一路走來,常被攔住要求合照或被各國路人拍,低調的我超害羞的,一整個不習慣+很尷尬,完全笑僵。

 

cats4祇園漫步—清水寺、清水坂、石小路  

 

整體來說,這次體驗摒除天氣因素(天氣太熱了),是非常值得去體驗的,在古城京都,傳統的穿著與背景非常融合,不會有違和感,有機會到京都時,別忘了找家和服店家,體驗一下,會更有感觸唷!

 

 分隔線  

 

染匠きたむら浴衣體驗】★體驗日期:2012年6月底

染匠已有中文官方網頁,可以直接預約,我們預約時也沒特意使用日文(日文無能阿), 用簡單的英文(甚至中文/漢字),都沒有問題喔,依照網站的指示,很快就完成預約。體驗時也不用擔心語言問題,婆婆們會簡單的中文、英文,不然比手劃腳也可以,婆婆們十分親切、健談,也很可愛(搞笑?)喔!

祈禱.gif  體驗後浴衣+腰帶+木几,整套可以帶走喔!(超級划算阿!)

 

體驗價:浴衣5,250日幣,有趣度,無價!
☺預約網頁(繁體中文):
染匠中文官方網站
☺地址:
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
電話:075-531-3981(ひかり電話 050-5805-0974

 


分隔線

 

染匠きたむらMap】

access_map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