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819  ▲只有12個床位的Mint House臥室一隅


(這是篇從草稿山裡面搶救出來的文章。這次還好,拖8個月而已 

這次日韓跨國行,挑戰了從福岡搭船走海路進釜山,除了獲得很特殊的「船型入境章」外,也在釜山停留了1.5天(因為首爾飯店已經先預訂了,不能取消,所以只能在釜山停留1.5天),在短暫的停留期間裡,我們把握機會跑到幾個釜山著名景點,也品嚐了釜山美食,還住了之前很排斥「Dorm room形式」的 Hostel,這幾項體驗,對我來說都留下了美好記憶,往後有時間,會找機會專程拜訪釜山的!


cats4▲Mint House離南浦洞不遠,位於中央洞3號出口外大樓3樓,外觀不明顯


這次在釜山只停留1.5天,等於只住了一晚,所以在找住宿地點時,完全傷腦筋起來了,對於走海路從福岡搭船到釜山的我們來說,到達釜山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,最好是選擇在碼頭附近,交通方便又價格合理的住宿,但看了幾篇網友分享住宿,多選擇住飯店或汽車旅館,但飯店不是價格太貴,就是離碼頭遠,汽車旅館又有點奇怪的感覺,最後,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了Mint House的照片點我,第一眼就被粉嫩的房間所吸引,再來又看中「女生限定」的特殊限制,外加離碼頭近又價格合理這點,完全扼殺了「排斥 Dorm room形式的Hostel」心態,Mint House雀屏中選成為我們在釜山的家。

 

cats2▲公用的交誼廳、廚房、洗衣機、衛浴分離,採淋浴方式(兩間)


我跟Mint House訂房是以mail訂房,回信的seonhyun kim小姐回覆蠻快速的,請教她其他交通問題,她也會很熱心的回答,住宿費用也只要在當地付款即可,不用先匯款,還可以刷卡對於外國旅客來說,真的十分方便!


 cats1公用區域,另有住宿規則睡房晚上11點熄燈
  

Mint House位於中央洞中央洞(Jun-gang Dong)3號出口一出來的大樓3樓,第一天到時已經是晚上,附近沒什麼店家,Mint House又沒招牌,按電鈴好像也沒人在,讓我們有點小擔心該不會要露宿街頭了吧?還好有想起來MAIL中有告訴我們一組密碼,好像可以開啟招牌下的信箱,等到打開信箱拿到寫有我名字的門禁卡,才放心了一些,開門入內後完全沒個人在阿!也太放心我們了吧!都不怕我們跑了沒付住宿費嗎XD?

 

cats3 ▲交誼廳和睡房分開,進出使用門禁卡,提供簡易早餐


整體而言,Mint House蠻推薦給停留天數少,成員又都是女生的人住宿,雖然是Dorm room形式,但因為入住的都是女生,公用環境維護的蠻乾淨、環境也單純,我們在Mint House住宿那天,其他住宿者都是韓國本地人,只有我們是外國人呢,大家雖然語言不通,但互相微笑要算有交流(?),晚上熄燈後要聊天的也會自動到交誼廳,睡房基本上還蠻安靜好睡的,不用擔心太吵或互相影響的問題,這次挑戰Hostel,運氣很好,遇到的都是好的室友,讓我們有美好住宿經驗! 


分隔線

 

k_1.gif Mint House(Busan)

地址:3F.,Kyung nong Building Jungang-dong 2-ga, Jung-gu
          (jungangdong subway station exit no.3)

電話:+82-70-4252-2236 (oversea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70-4252-2236 (in korea)

E-mail:minthouse2011@gmail.com

相關網頁: http://www.busanminthouse.hostel.com/index.php (英文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minthouse2011.blogspot.tw/ (英文)

 

分隔線

 

k_1.gif【2012/2/24入住資訊】

訂房:寫mailminthouse2011@gmail.comseonhyun kim訂房

住宿費用:
1晚KRW27,500,我們訂了4床,有打折,還可刷卡。

綜合設施:公用的衛浴、廚房、洗衣機、電腦,交誼廳有飲水機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微波爐、烤麵包機、各式沖泡飲品及冰箱
電視等。

 

 分隔線

 

k_1.gif 回住率:80%,交通超方便,價格合理!
 

me16.gif優點:
交通很方便,位於中央洞(Jun-gang Dong,編號112)3號出口,
   離南浦洞(Nampo Dong,編號111)也是步行10分鐘內可到的距離。

有簡單早餐(或點心?):烤土司、牛奶、麥片等

入住旅客單純(限定女生住宿),晚上大家都蠻守規矩的,不太吵~


房價合理、划算,Mint House的接待人員英文不錯,回信又快,
   人好又親切!還可暫時借放行李唷~

 

me16.gif不算缺點的感想:
Mint House位於大樓中的一層,招牌完全不明顯(根本不會注意到),
    雖然有附圖示,但晚上才到達釜山的我們,還是找了一下。


Mint House在3樓,沒有電梯,會爆箱的人搬行李會很辛苦...(就是我)

晚上附近沒什麼商店,路上還是有點暗,但旁邊就是大馬路,也還好。

Mint House屬於Dorm room形式,一個大房間分床位分租,
    包括衛浴、交誼廳等都共用,不習慣此形式的人,還是住飯店吧!

 

分隔線

 

k_1.gif【Directions to Mint House】By:Mint House

Mint House

 

從釜山車站】*From Busan Station*
-Bus : 10 minutes from Busan Station by bus #198,85,103,139 or #1003 (express)
-Subway : Take Line #1 (towards Sinpyeong) and get off at next staion(Jungang-dong Station),
 and Takes a couple minute by walk from exit 3.

從釜山金海機場】*From Kimhae Airport*
-Subway :Take a limusine and get off jungang-dong.and Take 5minutes by walk to exit 3.


me16.gif由於我們比較不同,是走海路過來(福岡搭船到釜山),所以這邊補充碼頭到Mint House的方式:
從釜山國際客運碼頭*Busan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*
出關後,走出航運大樓,步行到大馬路上,面對大馬路往左轉,走一會後,會看見地鐵中央洞(
Jun-gang Dong)10號出口,繼續走 下去看到2號出口,過馬路後就是3號出口(目的地)囉!步行約15~20分鐘左右(加上找路)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