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_115_pic3  

上週六起了個大早,在展場還沒開門前就來到了松山文創園區,目的是「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」這部經典的動漫應該是大家童年的共同回憶,不管是現在的哆啦A夢、大雄、靜香、胖虎、小夫或小時候的小叮噹、葉大雄、宜靜、技安、阿福,都是久違的童年回憶

 

DSC_0541▲展場場地不大,哆啦A夢大型公仔間距離也不寬,怎麼照都是人

 

這次展覽,每個哆啦A夢公仔都有一個對應的道具:記憶吐司、桃太郎丸子、竹蜻蜓、時光包巾、縮小燈、放大燈、如果電話亭、任意門等,在這裡或許可以找到你小時候心中最想要的道具!

 

DSC_0542  ▲主要場景

 

除了各式道具外,還展出了經典場景,如;大雄與靜香的結婚場景、胖虎演唱會、主要人物的家、大雄房間等,比較有趣的場景應該是從大雄房間抽屜時光機鑽出來的場景,整體來說還蠻有趣的,今天算是童年回憶巡禮吧!

 

DSC_0540▲展場展出之藤子·F·不二雄老師漫畫手稿(惑星之旅)翻拍

 

除了公仔與場景外,這次還帶來了作者的漫畫與動畫分鏡手稿,看到原畫真的有驚豔的感覺!彩稿用色真的很漂亮,線條也很俐落,相較於公仔,個人認為手稿部分更有觀看價值!

 

cats▲漫畫手稿、電影分鏡圖、創作公仔



由於是假日的關係,許多父母都帶著小孩來參觀,甚至還有不少推嬰兒車的,整體來說場地太小、通道過小、動線安排不佳是致命缺點,剛開門時人還不多,抓空檔還可以照到幾張背後沒有人的照片,等到入場差不多時,除了高台上的公仔,到處都是人,堪比百貨公司週年慶盛況!建議這種老少咸宜的特展,還是要非假日參觀,才會有良好的參觀品質,否則只好人擠人了~

 

分隔線

me16.gif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參觀日期:2012/3/16

展出日期2012/12/29~2013/04/07(台北場)

開放時間:9:00~18:00(17:30最後入場)

展出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4、5號倉庫

官方介紹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raemon100tw

分隔線

me16.gif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Map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oraemon 哆啦A夢 展覽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,愛亂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